close

2010年6月2日
是知道有小喜妞的日子,在驗到懷孕之後
下一個步驟就是要找產檢醫院了...
該去哪裡產檢呢?!

1. 板橋辰祐醫院  06/02(三)傍晚

板橋辰祐醫院是許多板橋網友推薦的,在電話預約之後傍晚來到辰祐醫院
等了約30分鐘,進入診間,
如同許多網友所說,在診間候診時還有前一位檢查中的媽媽,較無隱私
照完超音波,院長恭喜我們懷孕之後告知約5週
請我們8週時再來聽心跳.

因為我當時有每天吃美國買回來的營養品...Fancl的營養品
問了院長之後,她親切的說沒有問題...因為胎兒還只是胚胎、不會有影響
之後開了葉酸與止吐藥給我...
去藥局拿藥時,因為藥師推薦也買了一個月份的葉酸

2.板橋遠興醫院

透過網路搜尋,知道遠興醫院評價不錯、設備很新
預約了胡醫師的診,在06/04(五)晚上來看診
等了30分鐘進入診間,診間中沒有其他人
胡醫師雖然年輕但是看診很仔細,並且要我們下一週就可以來聽心跳

相較於辰祐的8週才聽心跳,遠興6週就可以聽心跳了
這是我們之後3個月都來遠興產檢的原因,
6週聽到心跳之後,遠興發了媽媽手冊給我,並且抽血檢查
因為晚上人太多了,我改成固定周五下午看診

印象最深刻的是7月中,當時我大約11週
得了嚴重的腸胃炎與感冒,去遠興時當天只有院長看診
院長的網路評價不差,可是總讓我覺得冷淡
看了一次之後還是繼續拉肚子、狂咳嗽
之後就再去找胡醫師,胡醫師告知拉肚子會因為體內細卷排出後慢慢紓解
但咳嗽至少要2週才會好轉,就開了一些緩解症狀的藥給我
我的狀況大概就像胡醫師說的...
親切的胡醫師我還是比較習慣....

3 板橋亞東醫院

a. 魏醫生

雖然在遠興的產檢一切順利,不過透過身邊許多人的建議
還是要到大醫院生產比較保險。
離我家最近的就是板橋亞東醫院了,因此在09/07下午去亞東做第一次的產檢
網路上評價不錯、比較有名的醫生有林醫生、魏醫生、彭醫生
因為魏醫生的看診人數最多,所以我就先掛了魏醫生的診

魏醫生是一位親切的老伯伯,幫我照超音波只說
"好,一切正常。可以起來了"
習慣了遠興胡醫生每次總是很仔細的照超音波...數手指、看脊椎..
這麼快還真讓我訝異...不過網友說大醫院就是如此...
這次順便預約了羊膜穿刺。
魏醫生說全亞東的孕婦都是給林醫師做羊膜穿刺的,他經驗很棒
我想也好,順便看看林醫生是個什麼人物

b.林醫生

在BBH上有網友是亞東的護士或職員提到亞東的員工都是給林醫生接生的
一般說來林醫生風評不錯,在BBH上只有一位網友提到不愉快的經驗
不過許多網友普遍認為林醫生很嚴肅...
我藉著這次做羊膜穿刺的機會看看林醫生是怎樣的醫生..

基本上羊膜穿刺過程很快,不算痛、但是很酸...還是不舒服
林醫生有對我微笑一下啦,雖說不上親切但也不會太嚴肅
總之我覺得林醫生也是可以接受的接生醫生

c.彭醫生

彭醫生之前在網路上提到的網友不多,好像比較年輕所以給他看過的孕婦不多吧
可是魏醫生的門診人數太多了,而且大多是婦科
所以我決定換人看看,之前看過林醫生了,這次換彭醫生

有網友說彭醫生照超音波比較仔細,跟診所的醫生比較像
實際體驗結果也是如此,很親切
不過不算年輕啦...而且亞東負責頸部透明帶的醫生就是他
接著在網路上陸陸續續看到被彭醫生接生過的媽媽,
風評都不錯,所以就決定是他啦!

4. 新聞事件

在BBH板上,有一位媽媽的胎兒因為胎便而上天堂了
我心中一直祈禱不要是在亞東醫院看的...結果答案揭曉->就是亞東啊!

我到底該不該換醫院呢?

同事推薦我新店慈濟跟台大醫院,都有很棒、經驗很夠的醫生
可是我還是很難捨棄離家近的亞東醫院...該怎麼辦呢?

我幾乎都要放棄亞東了...
不過老公很積極的詢問鄰居意見
有位鄰居2個小孩都是亞東林醫生接生的,第2胎還發生了一些問題
一出生就送新生兒急診..後來都安全,所以他們很信任林醫生
而鄰居的朋友則是兩胎都是彭醫生接生的..經驗也很好

所以我還是決定留在亞東給彭醫生看...
至少,那位胎兒上天堂的醫生並不是彭醫生...也不是林醫生...

5.現狀

就在我決定給彭醫生接生時,25週產檢我問彭醫生我的預產期實他有沒有放假
因為我的預產期2011/01/31,過2天就是過年
醫生竟然說:

"還不知道耶...假還沒排"

啊~~~什麼~~~晴天霹靂!
我就是要給彭醫生接生才留在亞東的...現在...該如何呢?

"不過你放心,我放假的話會有其他醫生...例如林醫生..."

好吧...如果是林醫生來給我接生我也可以接受啦...
現在也只能這樣啦~~~

33週的產檢

今天,這一週的產檢真是值得紀念的一週!

每次產檢都是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產檢完的結果也都是很正常
但這次卻不同~

彭醫生依照完頭圍就說: 頭太大了,大了一週

我訝異不已,之前寶寶都是小一周左右被醫生說沒有關係還在正常值
豈料這一週卻大了一週,接下來更嚇到我了

醫生接著照肚圍、腿長: 小了近3週...頭大身體小,怕是生長遲滯

生長遲滯?那是什麼鬼?
醫生要我下週三再去照一次高層次的超音波,他要再幫我看清楚一點
我心中已經緊張得不得了,趕緊回家上網查"生長遲滯"
我發現寶寶的體重還在標準值之內(雖然偏小),
但是頭大身體小確實是生長遲滯的特徵,
最慘的下場應該就是寶寶無法繼續在胎盤中成長,只好提早剖腹或催生

看到這個結論,老實說我真有點鬆口氣
雖然還是不太好,但至少還可以讓寶寶提早出來用外力養大他
此外,今天醫生說我羊水太少了,羊水少也是生長遲滯的因素
我原本也很擔心,但我今天一直很口渴,
之前有一次也是很渴的情況下被說要多喝水,希望今天只是暫時的狀況...

我想彭醫生是很細心又謹慎的醫生,所以要我下週三再去檢查一次他要幫我照高層次
看完醫生晚上我立刻去吃牛排,準備週三前大口吃牛肉、大口喝甘蔗汁
希望下週三檢查完會有好結果!

33週的產檢---後記

相隔5天的週三去照高層次超音波,心情雖然緊張但也覺得應該沒問題
結果果然是沒問題,醫生說現在看起來還好,都算正常
還是小了1週多,不過還好...
而重量...竟然是2200,也就是在我每天的牛肉攻擊之下
5天baby就大了300克...真是太神奇啦!

35週產檢

這一週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這是要內診的,讓我有點緊張
不過只是有棉花棒沾取一點分泌物,很快就完成
醫生也幫我開了安胎證明,讓我可以早一點請假
此外,醫生告知我應該會比較早生,因為我胎 盤告話的比較早..

老公訝異的問:第一胎不是都會晚個幾天嗎?

醫生悠悠的說:不一定喔,大多都是38-39週生,超過40週要催生,相形之下是比較少的

啊~好期待喔!希望可以早一點看到baby!

PS.這次的重量是2450克,牛肉攻擊真是有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