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前一天剛生完,晚上並沒有睡好,因為隔壁床的嬰兒猛哭
早上起床就一直期待喜妞進房
護士來看了我的奶,說我現在沒有奶,不過要再觀察

喜妞終於進房了,護士要教我與喜妞餵奶與吸奶
護士將喜妞的姿勢調整好,她竟然就開始吸
我完全沒時間擔心我有奶沒奶...
護士說我們很順利...我也有奶...不用擔心!

1/24

前一天晚上跟喜妞相處,她晚上超會哭的
護士教我們白天要多吵她,不要讓她睡太久
晚上我把喜妞放在床上,她餓了可以隨時餵牠
然後我們又一起入睡,
今天晚上狀況有好一些了!

1/25

早上媽媽、公婆都來看喜妞
而且今天喜妞一直要吸奶,好像怎麼吸都吸不飽似的
媽媽還說也許是奶不夠,
我覺得很委屈,我已經很努力了,卻還要被說這種話...

下午把喜妞推回嬰兒室,請護士補餵一點配方奶
傍晚她回房間時終於有穩定一些,晚上也推她回嬰兒室
請護士哺餵配方奶,而我跟老公晚上也可以好好睡一覺...

母嬰同室在最後一天破功了,覺得有點遺憾
不過喜妞吃飽比較重要!

1/26

今天出院,喜妞自己要先去月子中心
有點捨不得!

1/27

今天自己在家猛擠奶...
期待明天到月子中心跟喜妞見面!

我的月子中心--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30天---138000元

1/28

第一天入住,急著想跟喜妞見面
中午到達,用餐完畢之後沒多久
嬰兒室的小姐就把喜妞推進房間跟我們相聚
因為喜妞黃疸值過高,所以過沒多久就把她推回去了

1/29

早上爸媽+老弟來看喜妞,順便送來喜妞的紅包
今天從早上開始我就到嬰兒是餵喜妞,享受親餵的樂趣

1/30

從今天開始喜妞不用再照光了,可以從早到晚都跟我們再一起
開心!
早上老公的同學來訪,下午我的同學來訪
好忙!
今天入手一台貝瑞克8代的吸奶器,晚上用過效果良好!

1/31

今天原本是我的預產期,不過幸運的我已經跟喜妞再一起一週多了
早上8點喜妞就進房,餵完早餐喜妞還睡了好一會兒
可是從11點半換完尿布之後,喜妞就不停得要吸奶
餵餵停停,直到4點半....

2/1

終於洗頭啦!舒服~
不能洗頭?不能洗澡?不能喝水?
哪來那麼多月子禁忌!我只要舒服就好啦!
今天晚上喜妞又餵不飽...唉~
入手一瓶卵磷脂希望有效果!

2/2

早上開始喜妞就餵不飽...
後來盯著他認真的吸了半小時...竟然就飽了!
今天是除夕,在月子中心過年也是特別的經驗啊!

晚餐,月子中心出了一點問題,不過客服很快的來道歉
我也就原諒他們啦!

2/3

下午爸媽跟弟弟來看喜妞,可惜喜妞在餵奶...

2/4

把"告白"看完了,還以為會有令人驚悚的感覺
其實還好...
不過故事性很夠.

2/5

悠哉的一天

2/6

喜妞的體重竟然下降了!!!
只好再親餵之餘再補配方奶,
第一次嘗試瓶餵,喜妞吸的又快又好
看樣子以後要步上瓶餵之路了!

親餵雖然很辛苦,但是那種親暱感真讓我捨不得啊!

2/7

喜妞體重稍微上升了,開心!
喜妞還願意吸我的奶,好幸福唷!

2/8

今天喜妞竟然連續大便2次!!!
讓我跟老公兩個新手爸媽手忙腳亂了好一陣子!

2/9

學校同事來訪,
出乎意料的來了好多人,
準備的禮物不夠真是不好意思啊!

大家都稱讚喜妞,
就算是客氣話也覺得好開心唷!

2/10

一大早就起床擠奶,因為今天要帶喜妞去打預防針
第一次帶喜妞出門,第一次讓喜妞做安全座椅
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喜妞非常給面子,一路上都在睡覺
打預防針也只是哭個兩聲,跟我預想中的鬼吼大哭不一樣
喜妞太厲害了!

大學同學來訪,聊天聊得好開心!
下午學了幫新生兒洗澡的衛教課程,期待幫洗妞洗澡的一天!

晚上發現預定要幫喜妞取的名字有不好的諧音
立刻決定要改掉,
又要開始取名字的辛苦歷程啦!

2/11

學校同事來訪,
稱讚喜妞很可愛,皮膚很白
還說喜妞跟爸爸很像
開心!

2/12

今天去做了SPA,背部按摩很舒服
贈送的美腹課程則是有點無趣

今天的喜妞很愛哭,一直要人抱、一直討奶喝
讓我好忙啊!
但是躺著餵奶時,餵到最後我們兩個都睡著了
這種一起睡著的感覺真不賴^^

2/13

跟喜妞奮戰一天!

2/14

老公開始上班了,白天只剩我跟喜妞
早上奶脹到睡不著,7點就起床擠奶
喜妞來了之後,每個小時都要餵奶,想要餵久一點
喜妞卻吸沒兩下就睡著,
最猛的是早上連續兩次在換尿布的過程中給我噴屎,
第一次噴到我的衣服,第二次則是噴屎還順便尿尿
弄得小床墊也濕了...早上真是一陣混亂!

傍晚明明被餵飽才推進房,卻一直醒來討奶...
喜妞真是愛撒嬌啊!

2/15

早上洗完頭才見到喜妞...

2/16

做了臉部美白的課程,這是月子中心送的
好久沒清除粉刺啦,痛...

2/17

做了身體的spa,最近肩膀很痠!

2/18

早上去洗頭,問了洗頭小姐幫剃胎毛的事情
想想還是幫洗妞剃胎毛好了

2/19

高中同學來訪,看到他9個月大的女兒
開始想像喜妞9個月大的樣子^^

2/20

悠哉的一天

2/21

決定喜妞的名字了,前後猶豫好久
雖然沒辦法取我心中最喜愛的名字,
不過最後的結果也是不錯的,希望喜妞會喜歡他的名字!

2/22

最後一次做spa課程啦!

2/23

早上去洗頭,這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洗頭
也跟小姐約好了替胎毛的時間...

今天咪咪出現了令母乳媽媽聞之色變的小白點,
把我嚇死啦!

2/24

早上問了護士小白點的問題,
護士觀察了一會兒,說我現在沒有塞奶的情況
所以小白點先不用處理,
我說網路上都說要拿真把小白點挑掉,
護士說有兩派說法,有的醫師是主張不要挑破的,像婦幼的陳火木醫生
要挑破是怕塞奶,但我目前沒有塞奶的情況
所以再觀察看看...

今天也是很悠哉的一天!

2/25

今天是學習幫喜妞洗澡的日子
第一次幫喜妞洗澡,媽啊!真是可怕啊!

小白點竟然變得不明顯了

2/26  END

小白點不見了,開心!

早上以前的學生來找我,兩個都已經高一了
看著他們的樣子真是感動啊!

今天是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天,這一篇文章也要畫下句點了
一開始進來住,沒住幾天卻有住了好久的感覺
現在要離開了,才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突然覺得有點依依不捨...

今天老公要去喝好友的喜酒,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夜竟然只有我一個人
還真有點寂寞,
傍晚6:30,喜妞因為要塗藥需要護士照顧
我乾脆就讓喜妞直接去嬰兒房,
最後一晚了,雖然一個人有點寂寞,
不過也想享受最後有人幫我顧寶寶的日子...

明天開始要跟喜妞正面對決了!
緊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