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PING

基本上京都可買的東西很多,不過我不喜歡逛大百貨公司
頂多就是地下街吧!每個景點、寺廟都會賣御守、小飾品,
就看個人喜好,我大概是多次去日本吧,已經不愛買御守了...

1.Fancl

每到日本必買的,尤其是喝的膠原蛋白,這次扛了3箱回來,
還買了補眼睛的健康食品、潔顏油、身體乳等等。

2.UNIQUL

接受朋友、網友的推薦,叫我無論如何要多買幾件
在京都車站地下街就有一家分店,但店面很小
比較大的地面在京都車站後站,(京都塔、公車站等地方是前站)
前站到後站的方法就是走2樓的南北通
出後站門口往左轉,走一陣子就可以在對面的大樓看到UNIQUL、無印良品等招牌啦
不難找(那是位於一家商場中...叫Auanti的商場,不是P開頭的地下街)

個人覺得價位沒有特別便宜,牛仔褲也要3900円,但質料好是真的
買了一件外套、褲子、衣服花了將近6000円每一件都很好穿

老公買了件短褲,好穿的不得了,讓我後悔沒多買一件

3.招喜屋

在新京極、清水寺附近都有店面,裡面都是招財貓的產品
第一眼看覺得沒什麼,但仔細挑又覺得每件都好可愛
零錢包很便宜,才400円多啊,很適合送禮。

4.杉養蜂園

這是一家蜂蜜專賣店,不同的是他家有許多水果蜜,泡來喝超美味的
其中又以柚子蜜最好喝。這家店在奈良、新京極都有分店,若不是重量太重
我真想多買幾罐。

5.藥妝

有網友推薦四條河原町四條通上大葉高島屋隔壁的"Daikoku Drugstore"最便宜
這是真的~
我在買UNIQUL那棟大樓(Auanti)的2樓,有家已經很便宜的藥妝
大正胃腸藥48包1680元,但是這家是1380元,所以在這家大買特買
但這裡不能刷卡,讓我幾乎用光了日幣,就在苦惱之於
出這家店左邊境是一家可以兌換外幣的店,匯率雖不好,但不收手續費
我換了20美金,他們給的匯率是1:93...回台灣後查當時匯率約1:94,
所以換20美金只差20円,超划算的(再多換一點就不划算了吧)

6.關西機場Outlet

先到關西機場寄放行李,可分為3小時、6小時等大中小行李櫃
因為行李箱不大(我們帶一個24吋跟一個登機箱),所以就選大行李櫃
把兩個行李箱裝進去,並選擇6小時

問了服務台,找到接駁巴士的位置就開始等車(就在一堆公車站那裡)
班次沒有很多,所以要注意一下,Outlet是第4站下車(約25分鐘)
我覺得沒有很好逛,可能是我不愛買名牌吧
levis等牛仔褲,還有nike等運動鞋,都沒有比較便宜
不過我在班尼頓倒是買了不少,這裡比起國內有便宜一些

住行攻略

1.京都塔

多次的自助行經驗告訴我,離車站越近越好
不然光拖行李就會讓我抓狂。
京都塔是3星級飯店,走出車站過個馬路就到,約3分鐘很符合我的需求
早餐普通,不過該有的麵包、莎拉也有,
飯店雖舊,但還算乾淨,只是很小~

2.公車一日卷

好用到不行,500円可搭一天公車,
玩的累了還可先回飯店休息、放東西再出門(畢竟京都蠻小的,搭公車在景點之間不會太久)
就在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站附近就可以買,還附贈公車地圖

原本有許多景點我預計是要走路,但1日公車票太好用啦
而且逛到最後腿會斷掉,能搭車就搭車囉!

3.JR WEST PASS

先跟旅行社買好4張(我跟老公,來回飯店與機場)
到京都的那一天就先去機場的JR辦公室換車票,
(辦公室地點不難找但很難形容,我們試問服務台的)
服務人員問了我們回程的日期,就幫我們把4張車票都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