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中,京都市外的包含宇治、嵐山、奈良
這三個景點都非常好玩,很值得一去
宇治在上一篇已提過,以下是嵐山與奈良
因為都要搭車,所以排在同一天

嵐山

早上9點出發先去嵐山,不但30分鐘就到了
出了車站先看到旁邊有小火車博物館,但我們沒有多做停留
往嵐山電車車站的方向前進,路途中有一家小店面有出租腳踏車
一天700円,1時300円,參考網友說在電車站旁有2時500円
所以就沒有租.

走了15-20分鐘,終於到達電車站,也租到了腳踏車(不用押證件,沒寫聯絡電話也沒關係)
果然是2時500円,還有送足浴的招待券,很不錯
渡月橋旁也有腳車出租,2時400円吧...反正比較便宜,但也差不多
接著就開始騎腳踏車亂逛,時間到了還車之後就吃飯、逛商店街



JR嵐山站


渡月橋,觀光客必照之景


嵐山美麗的竹林


騎著腳踏車跟著地圖走可以到很多著名的寺廟,基本上礙於時間都只能看看寺廟的大門
每間寺廟都要錢,也打消我的參觀意願,所以都只有跟大門合照
圖中的二尊院應該算是比較大型的寺廟,也許下次我會買票進入吧!


中午用餐的小餐廳,緊鄰著電車站,看起來不起眼,但料理很美味,價格也算便宜


我點的咖哩烏龍好吃不會太鹹


老公點的豬排親子飯,很好吃,豬排很嫩、味道很好


足浴就在電車站裡面,旁邊可見鐵軌唷,手上的小毛巾是送的,可丟也可帶回家


累了一早上,泡泡腳很舒服


我最愛的米果店鋪,有賣現烤米果,也可買回家,買過太多很硬、太鹹的米果
這一家的雖然也有點鹹,但很酥脆,我買了兩包回台灣呀(錦市場也有分店)

心得

嵐山讓我印象很好,騎著腳踏車在竹林小徑裡閒晃,感覺很棒也不會太累
2小時的騎車時間其實不太夠,因為遇到大廟旁邊就會有小攤,想逛的話就會沒時間
更別提入廟參觀了,但這種"時間不夠"的心情會讓我想再來一趟!

原本預定12點離開,但搭上JR卻已經2點了,一切只怪嵐山太好玩啦!

奈良

因為搭到超慢車,所以到奈良已經3點半,
希望有多一點時間看東大寺,只好一路快走,從車站到東大寺約走30分鐘
東大寺的部分上篇已述,以下針對奈良的其他景點


鹿,奈良最有名的生物,越接近東大寺就越多,在公園裡也不少,
東大寺前的參拜大道上最多,這裡的鹿也比較兇,
會盯著賣鹿餅乾的小攤,看顧客是誰然後向前討餅乾
很多小朋友都被嚇的哇哇叫,這裡的地上也滿是鹿屎、鹿尿....


公園裡的鹿比較溫泉,小朋友也可以餵的開心~


奈良公園附近另一座廟,廟前有許多的鹿,完全不怕人,一派的安逸閒適


好對稱的一對鹿


這是東大寺附近的春日大社,很小,5分鐘就逛完了,可是從東大寺來此的鹿上要穿過公園
景色不錯,可以當作散步


鹿的雕像,不知口啣的是什麼?


今日的晚餐,為瑜前往東大寺路上的商店街,
叫做**燒(因為不是大阪,所以不是大阪燒),**是日文,不知中文為何,很好吃
比國內專做好吃燒、文字燒的店要好吃


在7-11買的抹茶健怡,可樂卻加了抹茶真令人好奇,喝了之後就覺得---就是可樂啊~
不過可樂入口之後會有抹茶的香氣,很特別。

心得

奈良比想像中的小,反而嵐山給我留下比較大的印象
但是餵鹿的過程十分有趣,算是這次最好玩的行程之一

餵鹿教戰手冊

參考PTT網友所說的如何為鹿而又不被鹿咬的3準則

1.眼神示意---我都戴墨鏡,這一點好像沒做到
2.將鹿餅乾舉高,小度會低頭撒嬌---這是真的,不止低頭,還會一直點頭,非常有趣
3.不想餵時,雙手一攤讓鹿看見光光的雙手,他就會走開---這也是真的,避免被鹿纏上的好方法

因為看到太多人被鹿纏上、甚至被鹿頭撞,原本不想餵鹿的
後來在前往春日大社的時,看到一旁有"投150円,可自行取走鹿餅乾"
我就買了這種"誠實"鹿餅乾。
一路上我先找"落單鹿"下手,也就是上面這隻,一一嘗試上面的步驟,果然十分好用
中間的插曲是鹿後來低了幾次頭,還沒等我把手放下餵它,他就朝我走來,讓我開始緊張
最後我手中還有剩下的鹿餅乾不想餵完,只好偷偷PASS給負責照相的老公
這才安然退開。

之後有嘗試過一次餵3隻鹿,情況有點危險,鹿在搶餅乾時很兇的
不過來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總之餵鹿超好玩的,鹿也很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