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雪梨+墨爾本---旅程花絮+SHOPPIN成果+旅行社評價

1.關於"美食"之旅


此次的旅程最大特色之一就是"美食之旅",也就是在雪梨的餐點包含了4個有"廚師帽"榮譽的餐廳,
"廚師帽"大約等於"米其林"的評價,本照片是這次餐廳中評價最高的"三頂廚師帽"中所拍的,可以見到的確得了很多獎項。


這是在邦黛沙灘的餐廳拍的,景觀很美,也有兩頂廚師帽的評價。

雖然這是美食之旅,可是我發現我既然沒有拍下任何一餐的食物,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上菜太慢啦
我都等到餓死了,一上菜當然就開始吃囉~
至於口味嘛...只能說中上,大約跟陶板屋差不多等級,甜點都很精緻,但是都太甜,只能說口味問題吧!
有一天是在泰國餐廳用餐(1頂廚師帽),算是比較合台灣人口味,可是很多道菜很辣~

2.雪梨SHOPPING~戰利品
PERTION POTION
出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價格,在當地買果然是便宜很多,不過我本人並非這個品牌的愛用者
所以只買了一點點,就當用看看...


這是在中國城的"春天免稅店"買的,出發前就已經在網路上找過評價,他們也有自己的網站
無論是店面的布置、商品的多元性都勝過其他的免稅店,再加上是台灣人開的,總覺得比較有親切感
圖中的瓶裝乳液是澳洲品牌,比國內便宜許多,左右兩瓶綿羊油品質不錯(價錢也合理),上排右的蜂膠雖然不是最常見的品牌,但是味道比較好。

 雖然早已鎖定"春天"免稅店,但我也走遍了中國城多數的免稅店比價,還是喜歡這一家的保養品(這一家也只有保養品)。
原本想要在中國城買羊毛製品,但對於其品質不感恭維啊!


這是在"金興免稅店"買的,這一家是鳳凰旅行社合作的免稅店,東西、保養品都走高價路線,很貴。
而這一雙UGG,經過我跟百貨公司以及其他店面得比較還算是便宜(159澳幣,約台幣3600),
所以就買啦!其他店面約200澳幣左右,國內的網拍約4500-6000台幣。


機場免稅店買的羊毛毯,完全是澳洲的產品,120澳幣,品質很好,尺寸也比免稅店的大。
在中國城這種養毛毯可以出價到70澳幣,但品質不佳,上面也沒有標示"澳洲製",
在"金興"雖然品質較好,價錢約90澳幣,但是尺寸約只有3/4。
在機場也可以買到UGG的雪靴,但是沒有見到我買的那一款。有其他款而且比較便宜喔!(殘念!)


在岩石區市集買的,市集只有週末才有,但很值得逛,圖中的項鍊是手工做得,圖案、花紋很特別
也不貴,很適合送禮。市集中有的攤販還可以刷卡,真是方便啊!

3.我們這一團
因為很少跟團,所以也很少認識"團友",分外覺得珍惜。這一次的團友都是很棒的人。
我們這一團共13個人,扣除我跟我老公,其餘是來自4個家庭,而且都是環境不錯的家庭。
為什麼這麼說呢?
1.他們的風度、教養都很好
2.每個家庭都有人背LV或其他名牌的包包(畢竟這是個高價團,我跟我老公在當中真是窮酸啊)
3.那些爸爸媽媽都會說英文(有的說得比我還好...唉~我真是汗顏)
團中的幾個年經美眉超美的,也很會打扮,搞得我跟村姑差不多啊...
總之我很喜歡大家,這次的相處經驗非常愉快!

4.旅行社評價

對於鳳凰旅行社,我有幾點滿意,也有幾點不滿意

滿意:
A.領隊、導遊的態度都很好,對於團員的要求或詢問有都很有耐心,並能盡力協助
不過因為本團貴婦多,大家也都有豐富得出國經驗,音次領隊、導遊也有馬虎不得的壓力
再加上鳳凰的"領隊、導遊"評分制(也就是評價太差會叩小費的),這應該也是讓他們不得怠慢的因素

B.行程悠哉,除了第一天的墨爾本行程太滿之外,雪梨的行程都蠻鬆散,我們每天9:30才出門
其中還有一天自由行,讓我除了享受跟團的便利,也能擁有自由行的自由探險。

不滿意:
A.有兩位團員的團費有折價5000,原以為這麼大的旅行社,價錢應該是統一的,想不到還是可以"殺價"
讓我有點當凱子的感覺

B.原本是7天6夜的雪梨定點旅遊,華航直飛。但是卻在出發前2週左右才通知更改行程,
改為菲律賓航空經由馬尼拉轉機。雖然行程變為8天7夜並多贈送墨爾本的城市旅遊,可是轉機非常辛苦
而且菲航效率超差,回國時,光是登機就排了1個小時的隊(雪梨的菲航不可團體劃位)
改行程的時間距離出發時間過短,也無法參加其他的團,再加上我們訂行程是在將近2個月前,
定了行程之後業務一直沒有與我們連繫,直到通知我們改行程,這讓我對鳳凰的業務大扣分

C.這個團的團費是8萬2(含機場稅以及各種小費),原本就知道過年團會比較貴,可是...
前兩天看到這個團,團費竟然6萬2...真是...,在加上更改行程的事情,讓我對鳳凰的印象不佳...

整體而言,我還是給鳳凰OK的評價,畢竟跟團最怕的是領隊、導遊素質不佳
這一點我覺的鳳凰是可以避免的...

5.對雪梨的評價

我覺得雪梨是很小的城市,我光是自由行的那天,就逛了一半以上的市區景點
縱使加上郊區的藍山國家公園,4天3夜也就差不多了,我們花了7天...真是太多了啊~

最後,這次的澳洲之行還是覺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