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墨爾本---旅程紀事(2)

清晨5:30離開飯店前往機場搭內陸飛機前往雪梨
以下就是在雪梨的行程


離開飯店時,天都還沒亮...

1.藍山


藍山是澳洲有名的避暑勝地,這三姊妹崖更是著名的景點

來到藍山必搭的軌道列車,這是排隊的人群


在列車上等到開車。軌道坡度約45,非常的陡(大概跟六福村的海盜船晃到最高點時差不多),
雖然行駛速度慢,但仍會讓人有點緊張


軌道列車的盡頭有觀景台,可以跟三姊妹崖照相


繼續是一段林間漫步,可以看見許多澳洲的原生植物,這是夫妻樹


為了吸取水分而轉彎的樹根


據說只要挖到9公分的煤礦層就可以不愁只穿,看看這個煤礦有多深就知道澳洲的礦產有多豐富


接著要搭纜車


纜車可以容納許多人


纜車中央有一排玻璃地板,可以站在上面


覽車開動,地板就變透明了,很有趣


接著到達藍山地區的回音谷,先跟藍山公園的牌子照個相


這是回音谷的觀景台,因為景色依舊是三姊妹崖,所以照片就不多放了
當天天氣很好,雲很美,右上方有一團雲好像熊唷(別懷疑,我正在偽裝熊...)

在藍山公園附近的一個商店


這是藍山地區的"蕾拉少女街",就是一排的手工藝品店,可以逛逛,建築很美


在藍山住的飯店,據說是設備齊全的五星級飯店,所以旅行社安排了一個早上的飯店時光
但我覺得是很陽春的飯店,景觀不錯,但是設備很少


 

2.威爾遜花園


位於奧運會場附近的花園,範圍很大、風光明媚,我們在此的活動是其腳踏車
腳踏車的品質不錯,比國內的許多出租車好,公園內規劃的腳踏車步道也很棒,
這是我此次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公園內有大型棋盤供人自由使用,據說海德公園也有但要付費。這讓我想到哈利波特...


奧運會場,曾經風光喧鬧,但是現在只是觀光客拍照地點,導遊說此地舉行的運動賽事很少
是啊...澳網也沒在此啊...


興建奧運場地需要眾多人力,但人力卻是當地最昂貴的產品,
當時政府耗招了38000自願者加入興建工程。我身後的柱子是為了紀念這些自願者而設,
柱子上有所有人的名字,一句英文字母排列,我找了找-沒有我的英文名字...


但有我老公的,所以說那是菜市場名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