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對初次到日本的我而言是新鮮又有趣的

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

  • 衛生紙丟馬桶?

日本的公共廁所以及飯店的廁所(當然是女廁所),

垃圾桶都超小的,為何呢?因為那是丟衛生棉的.他們提倡衛生紙丟馬桶而不是垃圾桶!

這實在是太奇怪了!若不是在機場的廁所有中文說明,我可能還會以為是自己搞錯

但是我發現公用的衛生紙比台灣的薄,因為台灣的衛生紙都是薄薄兩層疊在一 起

而日本的只有一層,我想應該是這樣馬桶就可以消化,還減少垃圾吧!

不過很多人還是馬衛生紙丟垃圾桶,應該也是來自台灣的觀光客吧!

PS.剛去日本很不習慣,後來養成習慣之後,回到台灣也把衛生紙丟馬桶了! 對不起啊!台灣被我陷害而消化不良的馬桶們!

  • 英文單字走天下

再去日本前,幾乎所有人都跟我說日本人英文很爛,在路口說句"excuse me"方圓百公尺淨空!

不過我覺得這太誇張了,還是有許多人會講英文.但多數人英文的確不好(其實台灣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這個時候溝通別擔心,英文單字就可以打天下了!

例如,當雪上摩托車教練跟我說他冬天在這兒工作,

我問他"what do you do for living in summer?"他一臉疑問,

我換個方式問"your job... in summer?"他馬上就瞭了...

所以去日本日文不會沒關係,英文不好也可以,會幾個常見單字就可以啦!

  • 上餐廳都會聽到的問題

進去每一家餐廳,服務員都會先用一串日文問問題,

當我們說"sorry"再配上一臉迷糊的表情,服務生就會很快的改口"smoking or nosmoking?",

說的之流利讓我以為他們會說英文,但是結果常常是只有這一句流利

  • 日本原來不環保

像日本這樣的先進國家,環保工作應該比我們利害才對,想不到並非如此.

首先,塑膠袋無限供應,這讓在台灣已經習慣自備塑膠袋的我(其實是花錢買塑膠袋)還真訝異

其次,就是商品的多層包裝.日本的名產,尤其是甜點,往往才幾個而已,就用紙盒子裝,

紙盒外還要再包上一層包裝紙,真是浪費紙.而且體積又很大...非常不環保

而且買回家還以為買太多會吃不完...想不到包裝拆一拆東西才一點點...

沒兩下就吃完了!....唉~

  • 冷空氣有冰敷效果

第一次騎雪上摩托車加上第一次的滑雪,對身體肌肉的衝擊性果然不同凡響

半夜起來上廁所時,全身好像要散掉一樣,無一處不酸痛,

原本很擔心隔天的行程,但是隔天出門在外面走啊走,身體卻好多了...實在神奇

仔細想一想,應該是因為劇烈運動的後的肌肉需要冰敷,而零下的溫度讓人有出門就走在冰庫的感覺

因此冷空氣就成了最佳的冰敷工具了!

我絕非開玩笑喔!

會有這個結論是因為在滑雪時,膝蓋就已經開始酸痛,所以我就把膝蓋插到雪地裡(呈跪下姿勢)

膝蓋馬上好多了,讓我可以在滑一回合!

所以各位網友有機會去滑雪,隔天就算酸痛也要撐著出門,冷空氣可以幫你冰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