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北海道神社+巧克力工廠+狸小路

今天旅遊的重點的重點就是札幌,要好好逛逛這個熱鬧城市的重要景點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說到日本要去神社求個御守,想想也蠻有道理的,紀念性也很夠

所以就決定先去北海道神社!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要搭札幌的地鐵,因此就到地鐵佔看看票價,以便決定要不要買地鐵票

書上說地鐵每一站是200日圓,我還以為到哪裡都是200,唉~我真是想太多了

那裡的地鐵跟捷運一樣,到不同的站有不同的票價,到巧克力工廠所在的宮之澤就要400多了

當然要買一日票.就在我跟男友站在購票機前,一臉觀光客的呆樣時,服務外國人的人員又來了

原本一日票要800日圓,但當天竟然只要500日圓,而且也幫我們買好票,真是服務到家

至於為何只要500ㄌㄟ?我也不知道,當天也不是假日,是星期一,知道的網友請解答吧!

  • 北海道神社

北海道神社位於圓山公園內,地鐵搭到圓山站吧!

一下車,路上根本沒人,因為當天大雪紛飛,而且又在郊區,讓我產生有沒有走錯路的猶豫

不過有路標,跟著路標進到圓山公園內,原以為神社在一個明顯的地方

但因為雪太大,掩蓋了路面,實在分不清哪裡是道路啊...只好用猜路的...運氣不錯,一下就走到神社了

神社外有一些攤販,但人很少很冷清,

有一個抽生日籤的地方,每個月份每一天都有一跌的籤可以拿

自由投下100日圓,就可以拿一張自己生日的籤,日本人還真相信人性啊,

我也抽了一張籤,覺得很特別,但都是日文,看不懂><

看書上說,進神社前,需要漱口洗手,再那零下不知幾度的溫度中洗手,真想死...

進到神社,看到幾棟古建築,十分古色古香,神社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也有抽籤的地方,但這次有各種語言的,還分香港,台灣,大陸ㄌㄟ,服務真週到,一樣是100日圓

最後到了紀念品處,御守有便宜也有比較貴的,100起跳,貴的作的很精緻,值得國內的廟宇學習啊!

原本還要到圓山動物園看看,但雪太大了,實在找不到路,而且動物應該也休息了吧...

所以就離開了!

大雪紛飛,你能在樹當中找到原本的道路嗎?

再冷也要洗手!我是遵守禮貌的好觀光客!

 

  • 巧克力工廠

搭上地鐵到宮之澤站,一樣是荒涼的地方,也覺得自己是不是走錯了

但是巧克力工廠不愧是觀光客必遊之地,沿路都有指標,而且離地鐵站很近,5分鐘就到了

先到著名的蛋糕吃到飽餐廳來解決午餐!人果然很多,等了30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

進去真的只有蛋糕耶,雖然飲料也有,鹹麵包也有,但很少,食物以蛋糕為主

我每一種都拿,吃沒兩下就甜到反胃了,奉勸不愛甜食的朋友們,到購物處買買名產就算了

不用花這個錢(日圓1500,可吃2小時)

吃完午餐,帶著反胃的身體進入巧克力博物館參觀,博物館蠻大的,但很快就參觀完了

接著到購物處買了一盒巧克力就離開了!

博物館是城堡的造型,城堡外還有很多的童話造景,是拍照的好地方唷!

博物館外的童話造景,觀光客必照之地!

甜到反胃的蛋糕吃到飽!

  • 狸小路

搭上地鐵到了薄野站,這是離狸小路最近的站,我們準備一路逛回札幌去!

出了地鐵站,發現地下街超級好逛,所以我們沿著地下街走到狸小路才出地下道

狸小路並不長,1-2小時可逛完

著名的狸屋,也就是門口有之大狸的商店,雖然物品多又齊全,但建議先到隔壁的名產店

店面小東西也少,但是免稅,重要的名產這裡也有,可以先到這裡買!

這裡的松本清打75折,旁邊另一家忘記店名的藥妝店也是,專櫃化妝品可以到這裡買!

我最喜歡的是一家賣米果的店,店內有現烤的各式米果,也有包裝好的可以外帶的米果

超級好吃的唷!因為北海道的名產都是甜食...喜歡鹹零時的朋友要多注意這家店喔!

好吃的米果包裝袋!大力推薦!

無臭馬油,非常滋潤,皮膚很乾的人可以買,原價2100日圓,免稅店1995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