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小樽天狗山滑雪+運河雪燈祭

早上悠哉的起床,悠哉的出門,悠哉的搭火車到小樽

由於札幌到小樽很近,因此買票十分容易,標示很清楚,班次也很多

但要搭特急線就要注意班次時刻,特急線只要36分鐘,非常迅速.

到了小樽車站到旅客服務處問問題,順便拿折價卷.

櫃檯的老伯英文還不錯,跟我們指示了到天狗山轉搭公車的地方(其實也在門口而已啦)

撘了15分鐘的車,終於到了天狗山滑雪場,也就是天狗山纜車

下車後發現有固定的發車時間,跟男友就研究著班次表

司機看我們一臉觀光客的呆樣,還下車跟我們比手畫腳的說明...實在服務到家!

  • 滑雪

我是第一次滑雪,光是穿雪鞋就差點要我的命,我平時是穿24.5的鞋子

服務人員拿24給我試,我一路試到26號吧...光是把腳擠進去就好累

穿著鞋子拿著雪板走路更累,當下發是再也不完了...

不過這次的滑雪要價4200日圓...說什麼我也要努力的玩他個幾小時

因為是初學者,所我沒有撘纜車,而是在山腳下比較平緩的地方滑...

經過無數次的摔跤,終於讓我體會一點點樂趣....

午餐是在天狗山滑雪場中的餐廳,男友點了豬肉蓋飯,我則是吃一種名為餃子包的食物

也就是包子,作成餃子形狀,然後中間包餃子...有點怪,但味道還可以

吃完午餐在休息一下,我繼續滑雪...當然也是繼續摔倒...不過也開始體會滑雪的樂趣

到了3 點多,為了趕下山的公車,就結束了我的滑雪行程...

事實上是蠻好玩的...我想下次我還是會滑雪吧!

天狗山的招牌

 

我的滑雪英姿..其實是呆樣啦!

撘上纜車可盡覽小樽景色,非常美喔!不過我滑雪技術太濫,就不浪費撘纜車的200日圓,照片是我男友拍的!

  • 運河

下了天狗山,就從車站慢慢的往運河方向移動

在途中經過一條商店街,街道的樣式跟狸小路有點像

可是熱鬧的程度卻差很多,不但商店不多,有些店更已經關了

再向前走就到了小樽有名的商店街,跟運河平行,在運河的前一個街口

因為天色已暗,我只逛了"小樽浪漫館"就繼續往前走

浪漫工房中的東西很多很精緻,喜歡手機吊式,項鍊,手鍊等物品的人可以好好逛逛

不過有些飾品到處可見,他卻賣的比較貴...所以要購物的人若是時間夠的話可以比價一下!

終於到了小樽運河,人簡直多到爆,就像中正紀念堂的元宵燈節

雖然美,人實在太多(當天是星期天...)走了一圈照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晚餐在運河旁舊倉庫所改建的餐廳吃,

當中有許多家餐廳,選了一家有餃子的,而且要買食卷的

買食卷的機器旁有專人服務又有各種食物的圖片.實在非常方便

至於餃子,看到料理東西均跟其他日本美食節目都有介紹餃子,實在令我好奇

日本的餃子就是煎餃,吃起來跟四海游龍差很多,皮比較軟,比較小顆,風味不太一樣

還算好吃的.有趣的是醬油,看顏色怪怪的,原來是已經把醋加進去了啦!

用完餐繼續逛商店街,每家店大同小異,仔細去找才找到特別的物品

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家,因為店裡有許多招財貓精緻又可愛,而且不貴喔!

 

福壽寶招財貓實在太可愛啦,就是在上面的自然工房,台幣約三四百吧!

回程的路上才方現有一條雪燈路,沿路有許多雪雕,還有作者當場修整雕刻的完整性

這些雕刻設計很有趣,基本上就是結合情人節以及供人拍照兩大用途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招攬遊客的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 C 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